打開認識世界的一扇窗: 談「國際教育資源網」專案式學習

出版年: 民103
著作人: 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 陳劍涵 

主題: 打開認識世界的一扇窗: 談「國際教育資源網」專案式學習

摘要:

   在世界地球村的今天,「國際教育」的重要性更勝以往。全球社會的各項資訊早已打破國界快速流動,各領域的工作皆需具備國際視野,能適 應多元文化工作環境的人才。再者, 全球議題層出不窮。從貧富不均到氣候變遷,從恐怖主義到環境汙染,都需要具備全球視野的學生,以不同的 觀點看世界,將來成為能跨文化理解,負起社會責任的全球公民。就中小學教師而言,國際教育可落實在教 學環境的設置,也能利用機會進行實 體國際交流,更能利用網路參與專案,結交海外筆友,進行視訊會議與 網路論壇之雙向交流等,進一步落實 在課程與教學之中。如果老師們能參與國際教育的組織,利用現成全球網絡進行國外師生之聯絡與互動,將有利於國際教育的實施。國際教育資源網 「國際教育資源網」(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nd Resources Network, iEARN)則為此一代表,其創始理想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由美國 Copen 家族於一九八八年創始,目前已發展 為全球非營利教育組織,以網際網路提供國際師生交流與合作機會,藉由跨國專案 ( 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的模式,促進國際師生的學習與 了解。近三十年來全球已有一百四十個國家,五萬多名教師,超過兩百萬名學生參與。每年更在不同國家組織年會,讓全球師生有實體交流的機會。

全文請參閱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