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專案選擇篇

Q1: 請告訴我目前進行中或可進行的Projects?
A1: 有兩個主要的方式可以知道目前可進行的專案:
1. iEARN每一年都會整理一本Project Book,將所有年度可以參加的專案列出,並說明參與的方式。您可以至網上下載英文版或中文版的手冊作為選擇專案的參考: https://iearn.org/pages/iearn-project-book2. 至iEARN Collaboration Center 搜尋適合的專案:https://iearn.pl.powerschool.com/ia/empari/login/

此外,iEARN 電子報中也會提供正在找尋合作夥伴的訊息。您可以登入iEARN Collaboration Center 進行訂閱!

也歡迎參考學會為新進夥伴們介紹iEARN與專案平台的使用,提供大家新學期利用iEARN資源的上手參考。另有詳細的影片教學,包含:iEARN 介紹與專案平台使用說明;如何加入iEARN專案與線上社群;並提供註冊學生帳號的教學。請點我看更多。

 

Q2: 是不是不一定每個專案都會有一個特定的partner school?
A2: iEARN 的專案交流的方式包含許多的類型,有些是一對一的交流 (如 Teddy Bear Project),有些是同時好幾個特定的班級(或學校)一起交流(如 Holiday Card Exchange Project), 也有些如Food for Thought專案則沒有特定的合作對象,而是透過 online forum 與所有參與專案的師生分享。


Q3: 我們在網路上見到參與國際課程需在半個月前完成登記手續,由於我們是第一次,所以時間好像有點晚,不知道如果現在參加台灣的會員,是否來得及參加國外的配對?
A3: iEARN的線上課程需要提前報名,不過大部份專案並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隨時都可以開始。部份專案有一定的參與時辰,但起訖時間也不盡相同。貴校的老師可以依據課程安排和進行時間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班級的專案,不需要擔心時間無法配合!
您也可以透過下載iEARN的專案手冊了解更多專案的資訊:https://iearn.org/pages/iearn-project-book

Q4: 因iEARN Tawian網頁上所寫的schedule,專案實施時間為每年的10月開始。所以,若我們學校今年加入,想下學期(102年3~5月)實施泰迪熊專案計畫,是可行的嗎?可以找到配對的外國單位嗎?
A4: iEARN Taiwan 每年十月份左右會舉辦專案說明會及教師工作坊,不過iEARN的專案進行的時程不盡相同。泰迪熊專案是全年都可以進行的,當貴校加入會員後,得到iEARN的帳號,就可以至iEARN Collaboration Center的Teddy Bear Forum留下專案所需要的資訊。若當時也有國外的班級找尋合作夥伴,專案負責人會幫您與外國班級配對。


Q5: 我們打算參加 One Day in the Life專案, 介紹學校的營養午餐,孩子們對此高度期待,但我卻仍在摸索著如何帶領她們,有些徬徨和不安,至今沒有具體的進度和目標,若您能有任何建議,我會非常感激.
A5: 這裡有參與iEARN專案的步驟及建議:http://tutorials.iearn.org/zh-hant/

Q6: 如果沒有他國學生回應怎麼辦呢?
A6: iEARN 的國際網站上列出一些幫助學生線上互動的建議提供您考:http://tutorials.iearn.org/tutorial/collaboration-tips 。 最重要的是提醒學生除了等待他國學生的回應之外,更可以主動積極的回應其他國家學生的留言,並創造交流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