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均優學習論壇「世界公民,從小培力-國際教育實務」分享

<本會訊>本學會國際聯繫人吳翠玲老師受邀於2012/4/27(五)上午10:30~12:00在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院區,與國內國際教育非營利組織(金車教育基金會、臺灣青年氣候聯盟、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一同在「2012均優學習論壇」與談「世界公民,從小培力-國際教育實務」分享。

「2012均優學習論壇」將在4月27、28、29日三天舉辦,全國50個教育機構和團體,將在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院區聯合舉辦「2012均優學習論壇」,討論如何為教育打底,釋放國民潛能?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 詳情請看閱讀全文!

 


 

以下轉載自「世界公民,從小培力-國際教育實務」EDM

「世界公民,從小培力」-國際關懷就在你我身旁

4月27、28、29日三天,全國50個教育機構和團體,由國家教育研究院吳清山院長擔任總召集人,將在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院區聯合舉辦「2012均優學習論壇」,討論如何為教育打底,釋放國民潛能?


二十一世紀是全球化的世代,臺灣與國際之間的互動有著持續增加的互動,然近年來許多的調查均說明臺灣學生的國際觀仍舊不足。愛因斯坦曾說「要解決問題,就不能仰賴當初製造問題的同樣思維」,到底國際教育的展望有哪些臺灣教育行動者可以參考之處?因此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於4月27日(五)早上十點半至十二點特進行「世界公民,從小培力」討論國際教育實務在台灣的相關議題。

將邀請在台灣長期推廣與國際社會議題積極關切的行動者一同參與討論,包含五位行動人士,其對國際教育與交流均有豐富的知識與實踐經驗。


主持人:陳怡光 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總召集人、《我家就是國際學校》共同作者,對於台灣學生教育選擇權的保障推動不遺餘力,針對在家自學有深刻的研究。

與談人一:曾清芸 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透過各類如英語營、美術展覽等多元活動,長期推動台灣體驗式學習與國際學生的交流。

與談人二:吳翠玲 臺灣國際教育資源網學會國際聯繫人,透過與全球各級學校與老師與學生的教案合作,台灣國際教育資源網學會已連結全台超過六十個小學至高中各級學校的老師與學生與世界各國進行教學合作與教案開發

與談人三:張恩典 臺灣青年氣候聯盟創辦人,為高雄市政府環保青年大使,參與聯合國全球氣候變遷綱要公約會議COP15, 16,並和各個國家的青年環保團體相互討論、交流心得,期望能因此將國際經驗帶回台灣,推動台灣社會重視氣候變遷議題。

與談人四:陳柏維 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秘書長、曾任成功高中代理英文老師。推廣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esign for Change的核心人員,讓學生自我開發,關懷社會議題並提出實際解決方案的行動,在台收集了超過160個行動故事


期盼透過從參與國際性教育組織對基層老師、家長和學生的激勵作用與互相檢討,本議程得讓中小學的交流活動不僅止於表面的認識,而更進一步探討國際重要的社會文化議題,確認目前台灣已經於中小學進行的國際議題與關懷,並探討未來之展望與可能。

日期

2012年4月27、28、29 (週五、六、日)

地點

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院區 (台北縣三峽鎮三樹路2號)

主辦單位(共54個)

DFCTaiwan、FUN學中心、OSSACC、二十一世紀教育協會、大瑩文化事業、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中華民國自主學習促進會、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家長協會、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中華民國振鐸學會、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中華進步利用協會、生活及教育改善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正確推動十二年國教民間基金、台灣好文化協會之毓樂學堂、全人實驗高級中學、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社團法人台中市人智哲學發展學會、社團法人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柑園文教基金會、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高雄市教師會、高雄市創造力學習中心、桃園縣政府教育局、財團法人政陽文教基金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教育部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輔導群、教育數位平等聯盟、國家教育研究院、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開平青年發展基金會、開平餐飲學校、雅歌文教基金會、新人道協會、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國民中小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道禾教育基金會、道禾實驗學校、新竹市光武國中、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臺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臺中市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臺北市教育會、臺北市藝術統合教育研究會、嘉禾書院、嘉義市桃山人文館、臺灣青少年教育協進會、臺灣蒙特梭利中小學教育發展學會。

總召集人:吳清山(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

執行秘書:丁志仁。

網站

2012均優學習論壇網站:http://quality-learning.net 請來看議程簡介和報名哦。

日程表(不含開閉幕,共39項議程,合計時間為60.5小時)

請看: http://quality-learning.net/2012/about/about1.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