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MAKER 計畫|PBLxDT師生啟動營】

9月17-18日這個周末,參與CHANGEMAKER計畫的高中生同學與老師們正式加入,伴著iEARN Taiwan與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的全力支持,團隊的共創學習即時開始。

在CHANGEMAKER 計畫中,我們邀請了來自全台8隊共48位高中學生,與長期經營PBL經驗豐富的25位各校師長,以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結合專案式教學(Project Based Learning, PBL),進行專案設計學習。

在這兩天的師生啟動營中,學生們經由Social AED 講師團隊、帶隊教師與輔導員教師的帶領,各隊學生腦力激盪地察覺生活週遭的問題,深挖表相議題之下的因果;夥伴們熱烈地討論與溝通、篩選決定聚焦解決的議題。第二天專案式設計思考繼續深入,做出原型設計,將各隊的初步構想具象化,輔以測試、公開發表再修正使其更臻完整。

現在,就讓我們屏氣稍待學生們年底將提出的的計畫主題與提案,一起期待這次以社創結合PBLxDT的共創學習活動。

歡迎參觀計畫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