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模組

  

Moodle包含了豐富的活動模組,通過這些模組,可以構建任何類型的課程。

  


 SCORM 包裹

SCORM(Sharable Courseware Object Reference Model) 包裹是一種網頁內容的壓縮檔。 而SCORM標準是為了要教育與訓練材料能在不同課程管理系統之間相互交換而定的規格。

這類包裹可以包括網頁頁面,圖像,Javascript 程式,Flash 檔案以及其他可以用在網頁瀏覽器的東西。

這 SCORM 模組允許您很容易上傳符合 SCORM 標準的包裹,使它的內容成為您課程的一部分。 同樣的,它也可以讓您將現有課程內容打包備份,搬移到其他也支援 SCORM 標準的課程管理平台。




 Wikis

Wiki允許人們使用簡單的標記語言,在不同的時空下,共同創作文檔,而這完全可以在瀏覽器中完成。

在夏威夷語中“Wiki wiki”是“非常快”的意思,而 Wiki 技術的一個特點,就是可以用非常快的速度創建並更新文檔。 通常,在修改文檔之後不需要特別的審查,而大多數的 Wiki 都是對對公眾開放的,至少是對所有維護Wiki伺服器的人開放的。

Moodle的Wiki模組允許參與者共同創建、擴充或修改頁面內容。舊的內容永遠都不會被刪除,而是當作舊版本存儲起來。

這個模組依據Erfurt Wiki製作。

  


 作業

作業模組允許教師分配任務給學生,讓學生準備一份(任意格式的)電子文檔,並上傳到伺服器上。

常見的作業形式包括論文、試題和報告等等。

這個模組包括了計分功能。

  


 問卷調查

問卷調查這個模組提供了一組經過檢驗,且在線上學習環境中非常有效的問卷調查指導。

教師可以使用這些現成問卷從學生那裏收集資料,以進一步瞭解學生反應,並改進自己的教學。

  
 學習單元(編序教學法)

    學習單元模組以一種靈活有趣的方式來發佈內容。

    它包含一系列的頁面,通常每個頁面的結尾都有一個問題和一系列可選答案,學生讀完後要作答才能進到下一單元。 Moodle系統會根據學生的回答,將他帶入下一頁或者上一頁。

    根據要表達材料的不同,學習單元的導覽可以是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投票

投票活動非常簡單——由教師問一個問題,並指定一些能供學生回答的選項。

它可以用於舉行一場快速的線上投票,以激起對某個問題的思考;允許全班決定課程的方向;或者收集一些研究資料等。

若啟動限制被選次數的功能,還可以作為讓學生依興趣分組之用。




 標籤

這不是一種活動——它只是允許您在課程頁面的其他活動中間插入一些文字和圖片。

  


 測驗

這個模組允許教師設計和設定隨堂測驗,其中可以包括選擇、是非、配合、數字題、簡答題、和克漏字等多種題型。

這些試題會分類保存在資料庫中,並且可以在不同課程之間重複使用。

學生可以在測驗上作答多次,每次作答結果都會被記錄下來,教師可以選擇是給出正確答案還是其他迴饋資訊。

這個模組還包含了多種複雜的計分功能。




 資源

資源就是內容:教師希望放入課程的各種資訊。

可以將事先準備好的檔案儲存到伺服器上;可以直接在Moodle中修改頁面;也可以是外部頁面的連結,但作為課程的一部分來顯示。

  


 聊天室

聊天室模組允許多位參與者在瀏覽器上,以文字進行即時的溝通。

這是一種很好地瞭解其他人想法和問題的方式——使用聊天室進行聊天與在討論區上進行的非即時溝通是不同的。

聊天室模組提供了豐富的功能,可用於管理和查看聊天情況。

  


 討論區

這個活動非常重要——在這裏進行著大多數的討論活動。討論區可以按照多種不同的方式加以組織, 還可以對每個貼文進行相互評等。貼文可以用多種不同的格式瀏覽,也可以包含附件。

訂閱一個討論區後,訂閱者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接受到每一個新的貼文。教師也可以為某課程的所有學生訂閱討論區。

  


 辭彙表

此活動允許參與者創建並維護一系列的詞彙的定義,類似一個字典。

本系統可以搜索,並允許用戶以多種不同格式來瀏覽詞條。

本系統還允許教師從一個辭彙表中,將詞條匯入到同一課程的另一個(主辭彙表)。

最後,它還可以在整個課程中自動創建指向詞條的鏈結。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Show this help in language: English